•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骗子冒充QQ好友求助 龙海男子轻信损失两万元
  • 骗子冒充QQ好友求助 龙海男子轻信损失两万元

    时间:2019-05-26 09:45:4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4日讯 据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报道突然收到“老同学”申请添加QQ好友,感觉久别重逢,内心暗喜,可对方却在加完好友后,开始向你借钱、求助……这类通过QQ号冒充亲朋好友诈骗的方式十分老套,但还是有人不幸中招。5月22日,家住龙海九湖的张某就因轻信假冒的QQ同学,被骗2万余元。

      当天下午,市民张某通过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在QQ上遭遇骗子冒充“老同学”诈骗。据张某介绍,早在5月20日上午,一个陌生QQ号添加张某为好友,对方的昵称备注正好与张某的一位同学姓名一致。张某没有多想,就将对方默认为自己的老同学,通过了好友申请。至22日上午10点多,那位同学开始与张某聊天,表示自己人在伦敦,准备搭乘飞机回国。“他说他的手机受漫游影响,无法联系南方航空公司订票,希望我帮忙给南方航空公司的一位谢经理打款购票。”张某说,随后他通过电话与谢经理取得联系。电话中,该谢姓经理表示,航班座位已有预留,但需要马上支付票款,共计22600元。此时,心有疑虑的张某收到了“老同学”发来的一张转账截图,上面显示他已经向张某的农商银行账户转账22650元。张某由此信以为真,在没有进一步核实的情况下,便向谢经理指定的账户汇入22600元。可是,直到当天下午,“老同学”转账的22650元仍没到账,张某至此才怀疑上当受骗了,遂报警求助。

      针对该起案件,市反诈骗中心的民警表示,QQ诈骗是骗子的惯用伎俩,由于QQ好友通常都是亲戚、朋友、同事,相互之间信任度高,极容易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首先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隐私信息;其次,当QQ或其他社交软件中有人向你发起汇款要求时,请注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所有涉及汇款、转账等务必电话确认,谨防诈骗;最后,当发现对方为假冒的骗子时,请立即告知身边亲友,并及时对骗子社交软件账号进行举报,阻止骗子继续作案,发生财产损失时第一时间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