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次入狱,出狱后竟成村干部!莆田“沙霸”被一窝端
  • 三次入狱,出狱后竟成村干部!莆田“沙霸”被一窝端

    时间:2019-05-26 09:46:3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5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莆田一男子

    曾三次被判刑入狱,

    不料出狱后竟成为村干部,

    被告人郑某西(曾任村副主任)

    他不但没有为村民谋福祉,

    反而利用自己担任

    “村土地协管员”的职务便利,

    当起了村里的“沙霸”,

    村民建房要批手续,前提是在他这买沙,

    还不允许其他村民卖沙。

    日前,男子因强迫交易罪,

    被莆田荔城法院判处

    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处罚金三万。

    曾犯抢劫罪等 却仍当上村副主任

    记者了解到,郑某西系荔城区新度镇人,1980年出生,曾因犯抢劫罪,于1999年4月14日被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06年5月26日被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07年1月25日被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

    耐人寻味的是,郑某西虽然前科累累,在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份期间,他仍然担任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善乡村副主任、治保主任兼土地协管员,手握审批本村村民旧厝翻建手续的权利。此外,郑某西还在村里经营着沙石生意。

    当时,郑某西得知郑某开、郑某梅等多位村民准备翻建旧房或加层后,便让同案人郑某芳等人上门告知村民,必须向郑某西购买沙石,暗示若不向其购买则建房手续可能无法顺利审批。

    有时候,郑某西还会亲自到村民家中,明里暗里让村民从他这购买沙石。

    村民为了建房 只能高价买沙

    多位村民心里清楚,郑某西是村副主任,他若不同意,房屋就无法翻建,迫于压力,便只好从他那购买沙石。

    据介绍,郑某西不仅如此,他还要求本村沙场老板叶某华不得向村民贩卖沙石,并低价购买叶某华的沙石,转手就高价卖出给村民,从中牟取利益。

    被告人蔡某銮

    在这期间,蔡某銮、郑某芳在明知被告人郑某西操纵着沙石市场、强迫翻建旧厝的村民向其购买沙石的情况下,仍与其纠集在一起,分工多次实施强迫交易的犯罪活动,欺压百姓,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形成以郑某西为首,蔡某銮、郑某芳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同案人郑某芳

    其中,郑某西强迫他人购买沙石5次,交易数额共计152510元;蔡某銮积极参与强迫他人购买沙石3次,交易数额共计人民币98560元。

    莆田荔城法院审理认为,郑某西、蔡某銮的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依法判处郑某西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依法判处蔡某銮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日前,另案处理的同案人郑某芳也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