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溪流、美食、音乐…宁德“云气诗滩”森林音乐会激情上演
  • 溪流、美食、音乐…宁德“云气诗滩”森林音乐会激情上演

    时间:2019-06-16 19:41: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5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青山环绕,溪流淙淙,乐声飞扬。今日上午,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云气诗滩”森林音乐会在蕉城九都镇云气村举行。

    音乐会开始之前,云气村的村民携老带幼步入“云气诗滩”,兴奋不已,迫不及待想要欣赏这一家门口的民俗音乐“盛宴”。音乐会的暖场片断,记者见到,在村子的转角处榕树下吹奏笛子的姑娘,还有层层叠叠的芋叶后吹着萨克斯的小伙子……

    上午10时,森林音乐会在云气村“等枫亭”激扬上演,二胡与古琴合奏《云水禅心》拉开了森林音乐会序幕。随着音乐响起,现场的观众纷纷围拢在舞台四周,有的拍掌随和,有的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随后,萨克斯独奏《回家》、越剧演唱《桑园访妻》、陶笛独奏《故乡的原风景》等节目接连上演,把音乐会带入高潮。在这片青翠的小树林里流淌出的美妙音乐声,陶醉了老少乡民,增添了云气村的诗情画意。

    这场森林音乐会以声乐、器乐表演为主,用时下流行乐器演绎传统的经典曲目,在轻松悠闲愉快的文化氛围里,带给乡民最美的音乐“盛宴“,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成果,展现当下乡村生态美与文化振兴的美好图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