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黑熊、猕猴出镜 珍稀野生动物现身将乐龙栖山自然保护区
  • 黑熊、猕猴出镜 珍稀野生动物现身将乐龙栖山自然保护区

    时间:2019-06-16 19:41: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黑熊

     日前,在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组工作人员安装在森林深处的红外线相机清晰地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黑熊。画面中,黑熊漫步在森林中,甚是休闲。

    据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头雄性黑熊,体重在150至200公斤之间。

    为了更好地监测和保护好珍稀野生动物,龙栖山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森林深处放置了50多台红外线摄像机。此前,这些野外监测设备还曾拍到过黄腹角雉、鬣羚、猕猴、野猪等珍稀保护动物。

    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福建将乐县,总面积1.5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 %,区内保存着较完整的森林植被及森林生态系统,保存了许多古老、珍稀的动植物,被誉为“鸟的天堂”“天然植物园” “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基因库”。(董观生 施振强 余杉芳)

    两只小麂

    猕猴

    野猪

    工作人员安装红外线摄像头

    龙栖山自然保护区风光

    龙栖山自然保护区风光

    龙栖山自然保护区风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