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暴雨中的“最美救援” 争分夺秒!三明急救医生坐铲车赶赴救援
  • 暴雨中的“最美救援” 争分夺秒!三明急救医生坐铲车赶赴救援

    时间:2019-06-16 19:41: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5日讯 据福建卫生报报道,近日

    三明、龙岩等地连降暴雨

    溪河水位暴涨

    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

    急救人员也随时待命

    暴雨中开展救援

    在他们忙碌的身影中

    一张医生坐铲车赶去急救的照片

    刷爆了朋友圈

    6月10日上午8点20分,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接到救援电话,“书香世家路段发生塌方,有多人受伤”,陈涛医生和护士立即搭乘120急救车出发。

    然而,齐膝的积水使得大量车辆滞留,120急救车司机陈晓决定逆流而上。

    就在这时,因山体滑坡,大量泥石瞬间冲刷而下,急救车被阻挡住了前行的路。

    急救医生赶紧拨通伤者电话,指导他进行简单的止血、包扎。

    挂断电话后,看到市政府派出清除路障的铲车正好经过,陈涛连忙挥手拦车,大喊着问司机能不能载他到受灾现场。

    “司机看我是医生就示意我上去,但只能抓着门边的栏杆站着。”陈涛背起药箱,拿起担架和夹板,踩着湍急的泥水就爬上了铲车。

    一路上,陈涛两手紧紧抓着栏杆,身体依靠在门边,就这样赶到伤者身边。

    将伤者送回到医院急诊科治疗时,陈涛医生的白大褂已是一身黄泥。

    陈涛说,暴雨下,急诊同行都一样,全员待命应对突发险情,争分夺秒赶到伤者身边,这是职责所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