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不明“身份”货车撞倒母牛逃逸 民警锲而不舍辗转查到肇事者
  • 不明“身份”货车撞倒母牛逃逸 民警锲而不舍辗转查到肇事者

    时间:2019-07-10 19:38: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8日讯(通讯员陈木河沈小婷记者刘龙)上月28 日临近中午时分,在漳浦县公安局佛昙边防派出所门口,陈某龙将一面“为民排忧解难,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送给刚出警回来的民警赖泽龙,对他想方设法挽回其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锦旗背后,是赖泽龙连续几天奔波于一场交通肇事逃逸案的调查取证和民事调解的故事。6月21日下午,接到报警,赖泽龙很快来到交通事故现场。“这是一头母牛,全家的收入一半靠它。”蹲在路边的陈某龙告诉民警,母牛下崽是他家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儿子平时在镇上打零工,时有时无的收入,只够日常开销,孙子天生残疾,儿媳只能在家专门照料,这样的四口之家,日子过得紧巴巴。

      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监控,老人眼睛不好,看不清车牌,现场缺少目击者。该路段车流量大,要在茫茫车流之中找到肇事逃逸车辆不容易,但民警还是想尽各种办法寻找线索。

      按照先找车再找人的思路,赖泽龙根据事故发生和处警的时间推算,把周边道路交通监控调出来,与陈某龙的描述和模糊记忆的车辆逐一排查,最终锁定闽A牌照的嫌疑大货车。但这辆车三易其主,车主信息频繁更换,交警部门备案的车辆信息中没有车主的联系方式。经过进一步查询,找到十几条违章行为处理人的联系方式,赖泽龙一个个地拨打,终于找到最后的车主。

      电话中,车主蓝某勇承认,当时车上装满海鲜,黄牛在路边行走,当车靠近时突然转了身,他一时无法刹住车导致撞上牛。“万一停下来处理问题,牛主漫天要价,不但货车被扣留,会影响整车海鲜,赔钱不说还可能丢了工作。”蓝某勇道出肇事逃逸的原委。

      在赖泽龙的耐心劝说下,他同意赶往广东交完货再返回处理事故。最终,经过赖泽龙调解,双方达成4000元经济赔偿的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