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高速上司机犯困违停睡觉被记6分罚款200元
  • 高速上司机犯困违停睡觉被记6分罚款200元

    时间:2019-07-10 19:39: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5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7月3日凌晨3时30分许,在厦蓉高速A道103公里处的应急车道,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一中队的民警逮住一违停睡觉的大货车司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当时民警走近货车,发现驾驶室空无一人,打开车门,敲击车辆,仍无人回应。呼喊许久后,一名睡眼惺忪的年轻男子探出头,称是驾驶员。据这名龙岩籍驾驶员自述,其行驶至此处,感觉疲劳犯困,便靠边停在应急车道睡了一觉,三角牌之前撞坏了,所以没摆。但是,根据现场情况,距离违停点前10公里左右是金山停车区,再行驶5公里是和溪收费站出口,驾驶员偏偏不选择这些安全的地方进行休息,实在无安全意识。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批评。

    点评:在高速路随意停车,既干扰了高速通行秩序,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任。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仅限紧急情况使用,如车辆突发故障、事故,救援车辆紧急通行等,紧急情况下停车应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并打开车辆报警灯。驾驶员如感觉身体疲劳,应提前进入服务区休息20分钟以上,杜绝在高速公路停车休息,遇突发疾病应立即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