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小伙网购游戏账号受骗 百度上搜“网警”又被假网警骗
  • 小伙网购游戏账号受骗 百度上搜“网警”又被假网警骗

    时间:2019-08-14 21:27: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谢莹颖)网上购买游戏账号发现被骗后,便在网上直接百度搜索“网警”,并通过添加“网警”QQ进行求助,但事与愿违,本希望能够尽快报案维权,结果反遭假网警骗去更多的钱财。日前,家住漳州市区石亭镇的陈某遭遇了“二次骗局”,损失一万余元。

      据悉,陈某今年19岁,是网络游戏爱好者。2日下午,陈某通过电话报警,称自己在遭遇网络游戏账号诈骗后,又遇上了假网警诈骗。其表示,当日上午,他在网上向一卖家购买游戏账号,付完款后才发现,原先交易成功的账号又被更改了密码,无法登录。陈某知道遇上了骗子卖家,很着急,便在网上直接百度搜索“网络警察QQ”,希望能够尽快报案维权。没想到,他还真的搜索到一个“网警”,并成功添加了对方的QQ号。随后,对方通过QQ号煞有介事地向陈某了解其上当受骗的相关情况,并要求他登记个人信息。

      陈某原先还有一丝戒心,但看到对方似乎真的是在办案,便放松了警惕。“网警”此后要求陈某进行转账,以证明陈某原先购买游戏账号时的支付路径真实畅通,说是“采集证据”,同时还称陈某转账的款项将在两个小时后原路返还,请他放心。陈某信以为真,先后向对方发来的微信二维码转去9997.99元和2000元。待陈某再度与对方联系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这才醒悟过来——上当了,遂报警求助。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那些网上搜索的“网络警察”信息都是假的,警察办案不会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涉及资金的一定是诈骗行为。公安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网上直接受理,报警的正确途径是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