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分院正式落户 让文化真正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 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分院正式落户 让文化真正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时间:2019-08-14 21:29: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0日讯 据人民网福州报道(曹松),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8月7日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正式落户。

    作为故宫紫禁书院在福建省落地的第二个文化艺术空间,武夷山分院将通过故宫出版物及文化创意产品展陈、传统艺术文化教育、讲座论坛、艺术展览等方式,积极传播故宫文化,为武夷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氛围。

    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即刻以《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题,开启紫禁武夷大讲堂首讲。提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时,他以自身7年的故宫博物院管理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将故宫文化一一呈现。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直观地体验到故宫文化的魅力,以及故宫博物院对匠心精神的传承,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2018年10月,故宫紫禁书院正式进入福建,在紫禁书院福州分院运营的近1年时间里,书院成功举办了多位故宫大师亲临的文化大讲堂。如福建人民感兴趣的寿山石、茶道等主题展览及专家讲座,并引入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文化活动,深受大家喜爱。

    如今紫禁书院再次走出故宫来到武夷山,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建成了紫禁文创书店、紫禁会客厅、紫禁茶堂、紫禁学堂、紫禁展厅等,并持续不断地举办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致力于让文化真正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表示:“南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双遗地之一,文化与自然交相辉映。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正式落户武夷山,这将成为武夷山乃至南平又一张标志性名片,将为武夷山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