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中秋小长假首日泉州迎来出行高峰 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 中秋小长假首日泉州迎来出行高峰 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时间:2019-09-14 20:47: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4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林阿敏)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为了与家人团圆,人们奔走在回家的路上,泉州也迎来了出行高峰,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高速:发生四车追尾事故

    与12日晚上相比,昨天的高速路交通较为顺畅。上午9时许,记者从池店收费站上高速路,沿着泉三高速行驶,至永春出口,基本上一路畅通,只有在个别隧道和路段,车速较为缓慢。

    从永春到三明方向,因在泉南高速泉州段AK69+400处(龙阁岭隧道内,过永春收费站约7公里)发生私家车追尾事故,车流一度滞留。福建高速交警昨日7时48分发布通知,G72线泉南高速泉州段发生4辆小车追尾事故,对G72线泉南高速泉州段永春收费站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据悉,该事故未造成严重后果,有一人受点小伤。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疏导交通,至昨日上午10时许,永春东收费站临时管制解除。

    泉州高速交警部门介绍,昨日高速交通情况尚好,有些小刮擦的事故,都得到快速处理。

    客运:大部分为县际客流

    与热火朝天的高速车流相比,客运相对冷清。

    泉州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4个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出行的时间集中在上午10点前,10点过后乘客就很少了。他说,出行的客车大部分县际客车,省内的虽然有加班三明大田和莆田仙游的班次,但并没坐满,“这跟市民选择自驾、动车出行有很大关系。”

    动车:出行旅客数回落

    昨日上午11点多,泉州火车站人来人往,但并不拥挤。

    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共发送3万人次旅客,9月12日则发送了4万人次的旅客。“现在不少市民选择提前出行,因此假期第一天的客流反而有所回落。”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站内有处扶梯突然坏掉,给旅客带来不便,拧着大行李的旅客走台阶显得吃力。车站紧急联系维修工人维修。

    据悉,昨日泉金航线往返共6个航次,到港和出行的旅客为173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