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5岁女娃通过中国街舞艺术教育2级考试 成为漳州最小的街舞新星
  • 5岁女娃通过中国街舞艺术教育2级考试 成为漳州最小的街舞新星

    时间:2019-09-14 20:48: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洪子乐在街舞考级中发挥优异

      台海网9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周杨宁 文/图) 随着动感的音乐声响起,5岁的萌娃洪子乐戴着帽子,穿着休闲的服装,瞬间进入另一个状态:旋转、跳跃……每个街舞动作行云流水般,转换自如,现场观众惊呼“太厉害了”。

      9月8日,在漳州市区舞极限街舞艺术教育基地,一群十几岁的少年里,身高只到哥哥姐姐腰部的洪子乐特别引人注意。她以熟练的技术、成熟的舞台表演得到考官的认可,顺利通过中国街舞艺术教育2级考试。

      一年前,4岁的洪子乐刚学习街舞两三个月,便参加街舞1级考试,当时把考官吓了一跳,他们几乎没见过这么小的选手能掌握这么多街舞动作。“街舞考级有年龄限制,要不她能参加更高级别的考级。”洪子乐的街舞老师陈智煌说,别看她年纪小,却是一名很有经验的街舞选手了,参加过4次市级以上的街舞大赛,最好的成绩进入全市16强。

      为什么会跳街舞?“因为街舞很酷啊!”采访时,洪子乐不假思索地回答记者。洪子乐学街舞,还有一点小波折。妈妈颜女士说,她是龙海颜厝人,子乐2岁的时候,妈妈带她到漳州市区一家舞蹈机构想了解民族舞。当时,有人在跳街舞,一下子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她就说,妈妈快看,他们好酷啊!之后就吵着要学街舞。”不久,颜女士在万达看到舞极限街舞机构的表演,觉得跳得很专业,便加了老师微信咨询报名。虽被告知年纪太小身体各方面达不到跳街舞的要求,但颜女士没有放弃,“孩子喜欢我们就尽力帮她实现,我就一直等,等到子乐4岁,带她去报名。”

      “我们正常接收的学员要5周岁以上,当时就让子乐先试一下,看看身体协调性等能不能达到要求,老师的动作讲解能不能听得懂。”陈智煌说,洪子乐顺利通过“考核”后,便开始系统学习。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学习,妈妈颜女士也报名学街舞,这对母女成了班上年纪最大和最小的学员,“有我的陪伴,孩子肯定学得更开心,我和孩子也会更有共同语言,平时可以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但学街舞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刚开始练习时,要做大量的基础动作,这让洪子乐很吃力,“妈妈好痛,我不练了。”“这是你自己选择的,你就要坚持!”懂事的洪子乐咬咬牙,继续投入训练,一次比一次刻苦,一次比一次专注,很快便达到了考级水平。

      “学街舞对子乐的改变太大了。”颜女士说,不只是锻炼了孩子的意志,还让她变得开朗、自信。“现在只要有音乐声响起,子乐就能在众人面前即兴来一段表演,以前她是个很害羞、总是躲在妈妈后面的小女孩,现在会大胆地展示自我。在幼儿园,都成了‘小明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