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世纪广场小区:污水直排过道拱出地下粪水 业主深受其扰
  • 漳州世纪广场小区:污水直排过道拱出地下粪水 业主深受其扰

    时间:2019-09-14 20:48: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污水正在从店面的管道排出

    ▲三摊污水横在过道

      台海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每天下班回家,在楼下的过道上,必须经过几摊臭水。”昨日上午,漳州的董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他家楼下对面的餐饮店面,直接把污水排到楼下的过道上,给整个小区业主生活带来了不便。不仅如此,该小区的业主们每天还能闻到粪水的味道。

      该小区业主称,多次和物业、街道办和城管反映此事,然而,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

    现场状况  

    三摊臭水横在路面业主只好捂鼻而过

      事发地位于漳州市南昌中路世纪广场10栋—13栋楼下的过道,而楼对面的店面,正是污水的来源之地。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看到,从进小区门口(13栋楼下)到董先生家(10栋)楼下,短短不到50米的过道上有清晰的三摊污水聚集在路面上,呈绿色,靠近污水还有阵阵恶臭,不少业主捂着鼻子从上方走过。

      而最严重的一摊污水,就位于董先生家所在的10栋楼下,业主们已经无法从上面走过,便在污水上面铺了许多沙子、沙袋。“昨天安装电梯的人来小区,搬运东西的时候要通过这摊污水,所以临时铺盖了沙子。”董先生说。

      导报记者现场看到,13栋对面的店面,当时正向过道上排放污水,污水里主要包含了大量的食物残渣。而10栋附近的两摊污水,则是由10栋对面的另一家餐饮店面排放出来的,排放的污水顺着管道流到粪水井盖上,里面满后连同粪水一起流向道路中间……

    业主讲述

    餐饮店改排水管道污水直排小区过道

    “2003年交房时,当时对面是一片绿化带,没有任何的店面。”业主张先生回忆,在2010年,10栋对面屋主突然把窗户改成后门,然后就做起了餐饮生意。在此后的几年里,为了做餐饮,不少屋主开始把窗户都改为后门。“截至目前,把窗户改成后门的有10多家,其中五家还改造了排水管道,把餐饮的污水,直接排到了小区的过道上。”张先生说,在2017年的时候,污水排放就比较严重,慢慢形成了现在的三摊臭水。“我们也多次向物业反映此事,但是物业根本就不理睬我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妈表示,不仅如此,他们还向街道办投诉过这类事情,后来物业经理被罢免,从此就没人管理了。“我们也多次向城管反映此事,他们说会过来整改,但却没见他们来人。”

    相关部门

    小区即将进行改造改造完后撤换物业

      导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新华东世纪广场物业,发现并没有人值班,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巷口街道办的陈书记,她介绍,在前一段时间,环保督察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去该小区10栋—13栋调查,没有发现店面排污水的情况,不知道走之后是否偷偷排放。同时,她表示也没有收到业主关于此类事件的投诉。

      “我们的这个小区马上要改造了,已经在设计了。改造时,有些违章的需要拆掉,下水管道也要提升。”陈书记称,这一块也是城管在管理,她将派人马上到现场进行查看,并联系城管相关人员来处理。

      当导报记者提出,三摊污水的过道是否属于该小区的范围之内,物业有没有责任的时候,陈书记解释,“本来确实是属于物业范围之内,但是物业不怎么管理,这家物业公司是原来开发商留下的物业公司,现在老板已经跑掉了,物业公司运行状况很差,公司里面的人员一直在变换,因此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准备改造完小区后把这家物业换掉,重新找一家物业来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