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龙海塔潭村竹艺比赛迎中秋
  • 龙海塔潭村竹艺比赛迎中秋

    时间:2019-09-14 20:48:3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 昨日上午,龙海市程溪镇塔潭村的“迎中秋寻匠人”首场竹艺比赛,在塔潭村委会广场前热闹开幕。

      上午9时许,塔潭村村部广场前,聚集了两千多村民,其中还有很多村民手提着大小不一竹器:米箩、竹椅、竹筐等,都是农村常见的家用竹制器皿。这些提着竹器的村民就是此次比赛的选手,有近百名塔潭村村民的约200件竹制品参赛。

    “我们塔潭村共有3000多村民,村子里的竹子特别多,所以我们村祖祖辈辈都会编织竹器,这也是以前村民们的收入来源之一。”村民陈先生说,近些年来,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工作了,导致编织竹器手艺失传,“现在编织竹器的,都是村里的老年人。这次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也是为了防止这门手艺失传。今天刚好是中秋佳节,外出工作的人都回到村里了,所以在这个日子里举办这样的活动,更热闹也更有意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77岁的欧阳高水老人编织的米箩获得一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