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全国模范教师程惠爱:立德树人担使命 教书育人谱新篇
  • 全国模范教师程惠爱:立德树人担使命 教书育人谱新篇

    时间:2019-09-14 20:49: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3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记者陈薇) 24年扎根农村,以校为家,古田县吉巷永安初级中学教师程惠爱埋头苦干,用责任和爱为教育不断做出无私奉献。

      努力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人民教师是程惠爱一直坚持和追求的目标。2004年10月至今,她担任学校教导处主任,近8年来,同时担任7年年段长。所带的2014届初三年段获得古田县教学质量全县综合比率第一,创造了历史,这对于一所村级中学来说难能可贵;她所带的2017届初三年段获得古田县教学质量全县综合比率第三,其中,前两名为城区中学。

      丰富的教学经验让程惠爱形成了系统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独特有效的教学风格。1995年以来,她所任教的班级地理科在统考、中考中,优秀率、及格率、平均分常居全县前列。其中,2010年8月和2013年9月分别在古田县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评比中荣获地理科全县第一名和第二名。在2013年12月荣获宁德市第三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中地理学科三等奖。在2015年12月荣获福建省初中地理教师骨干培训微课大赛初中地理学科二等奖。

      在坚实的理论基础上,程惠爱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对实现培养目标、提高教学质量产生显著效果。近5年来,她先后主持宁德市课题两项,参加省级课题一项;收入省级教育教学论文汇编1篇、县级6篇。2010年9月至今,她主导开展了“三段四步五环节”有效课堂教学改革活动,摸索构建高效课堂模式,成效显著。2012年2月“构建高效课堂”被县教育局列为全县教学示范工程。

      “相信有责任与爱,教育之花就会常开不谢。”程惠爱一直默默坚守,只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