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周宁葡萄产业铺就农民致富路
  • 福建周宁葡萄产业铺就农民致富路

    时间:2019-09-14 20:4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宁德9月12日电 (郑文敏 汤文娟)“希望通过举办葡萄采摘节,推广我们的葡萄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进而推动农户葡萄销售。”福建周宁县纯池镇镇长兰陈财12日对记者说道。

      当天,周宁县举办第四届旅游文化节暨高山晚熟葡萄采摘节,提升纯池高山晚熟葡萄知名度,充分展示纯池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数千名来自各地游客云集而来,赶赴这场甜蜜的盛会。

      开幕式上,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古筝、唢呐、琵琶等民俗乐器演奏轮番上演,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农民运动会场,愚公移山、袋鼠跳、摸石过河等游戏火热进行,村民们的助威声此起彼伏……

    图为巨峰葡萄种植牛人大赛颁奖仪式。 郑文敏 摄

      记者现场看到,在各个葡萄采摘点,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高山晚熟葡萄已经成熟,游客们一手提箱子,一手拿剪子,在葡萄园内不断寻觅采摘。

      “第一次参加葡萄节,这里的葡萄不仅好看,尝起来味道还特别甜,明天就是中秋了,带点回去送亲朋好友正合适。”来自南平的游客辜阳阳一边采摘葡萄一边对记者说。

      期间,还举行了巨峰葡萄种植牛人大赛,邀请葡萄专家组成的评比团对11家合作社选送的葡萄进行评比,选出品质、口感、重量等最佳的高山晚熟葡萄。

    图为游客采摘葡萄。 郑文敏 摄

      “去年葡萄收入60多万元,今年天气晴好,葡萄质量、产量都很不错,收入估计也不低。”在巨峰葡萄种植牛人大赛中获得金奖的詹惠金说,下一步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把控好质量,打造好品牌。

      据了解,纯池镇地处周宁县东北部,近年来,该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推广大棚高山晚熟葡萄种植,提供惠农政策,扶持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大技术培训和指导力度,并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电商”等产业化运作模式,着力打造“高山晚熟葡萄品牌”。

      从2013年的几百亩巨峰葡萄开始,到现在的6000亩葡萄,“高山晚熟葡萄”成为了纯池镇葡萄种植户致富的“金果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