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准驾不符还伪造驾驶证、行驶证 男子被查处
  • 准驾不符还伪造驾驶证、行驶证 男子被查处

    时间:2019-09-14 20:49:2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3日讯 据三明网报道 9月11日,三明高速交警四大队查获一起准驾不符且使用伪造驾驶证、行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1时12分,四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闽)贡川服务区B区开展整治行动时,在对一辆牌号为苏F*****/苏*****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重型低平板半挂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朱某出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字体不太一样,询问其相关信息时,该驾驶人回答得有些迟疑,且情绪有些紧张,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觉得该驾驶证、行驶证有问题。仔细观察,发现该驾驶人驾驶证、行驶证做工相当粗糙,无论是在车型图案、专用字体、证芯边角还是变色“证号”等方面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件》行业标准的规定不相符合。民警立即通过平台系统查询比对,证实该驾驶人所持的驾驶证、行驶证均为假证。

    在事实面前驾驶人朱某承认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确实是伪造的,并交代了事情经过。原来朱某为了省钱,从某老板那里购买了二手重型低平板半挂车,购买时车号为鲁H****挂(此牌为假牌),后因被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交警大队民警查获致驾驶证被降级。为了继续驾驶重型半挂车从事运输,朱某通过“黄牛”购买了一本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且又购买了“苏N****挂”的牌照和行驶证,企图在遇到交警检查时蒙混过关,没想到刚拿出证件就被执勤民警当场识破。

    民警对朱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耐心的向其讲解此种行为的严重危害以及恶劣性质。最后,民警依法对朱某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其涉嫌使用伪造证件的违法行为移交永安市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