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建宁:莲海梯田花竞放 山海相连映波光
  • 三明建宁:莲海梯田花竞放 山海相连映波光

    时间:2019-09-14 20:49:29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耕耘的人们忙碌在田间地头,体会着收获的喜悦。带你领略金秋时节的美丽中国,分享丰收的欢乐。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的建宁梯田依山傍水,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种满了莲花,亭亭玉立,珠光玉盘。

      建宁种植莲花已有千年历史,春天种植、夏秋采摘,眼下正是莲篷采收的好时节。各处莲田里,都能看见莲农们忙碌的身影。采莲必须靠人工,每次踏进水田,莲农需要仔细观察,穿过密布的荷叶和带刺的荷杆,才能采摘到成熟的莲子,这考验的不仅是莲农的眼力,还有脚力和耐力。

      莲海梯田的荷花从6月一直持续绽放到10月,每年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今年,建宁全县有1.3万多户莲农参与种莲,这五万亩荷花,每年能产出通心白莲4000多吨,年收入3亿多元。如今,建莲已经成为建宁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