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永荣科技全球首套环己烷脱氢装置投产 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 永荣科技全球首套环己烷脱氢装置投产 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时间:2019-10-15 19:29:4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近日,由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研发的“绿色高效水合法环己酮耦合工艺”——永荣18万吨/年环己烷脱氢装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装置产品氢纯度达到99.33%,苯产品收率达到94%以上,所有产品收率和纯度均符合设计预期。该装置是全球首套工业应用装置,填补了国内外本项技术的空白。目前各生产装置运行平稳,并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永荣科技公司技术副总理瞿亚平介绍,全球范围内,生产水合法环己酮生产过程中,副产品环己烷的利用问题一直是己内酰胺生产企业的一大难题,市场需求少,几乎所有企业的处理方法是廉价出售。同时,大量苯烷物料存储和运输,提高了企业的安全风险和运营成本。永荣科技公司绿色高效水合法环己酮耦合,将环己酮装置的副产品环己烷直接转化为苯和氢气,使副产品环己烷得到有效利用,并将环己酮装置的原料苯利用率由原有的75%提高至99%以上,实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解决了环己酮装置原料利用率低这一世界性难题,为己内酰胺行业带来跨越性的进步。该技术研发设计历时5年,倾注了参与单位广大科技与工程建设人员的智慧,是产学研联合开发协同作战的结晶,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永荣科技己内酰胺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总投资150亿元。一期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于2019年1月建成并正式投产,二期项目已全面启动设计和软地基处理施工。(刘金通 胡东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