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中心城区道路停车整治
  • 莆田: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中心城区道路停车整治

    时间:2019-10-15 19:29: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0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莆田市决定开展中心城区道路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停车泊位设置和慢行交通建设之间的路权矛盾,解决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上的车辆乱停放、占用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等影响城市形象与市民出行安全的问题,营造“规范、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坚持“以人为本,慢行优先,机非分离,有序停车,发展公交”的城市道路交通发展理念,遵循“行人——自行车道——机动车道——停车泊位”的城市道路路权分配优先顺序原则,优化道路路权分配,强化道路停车秩序的日常规范管理。

      整治内容具体包括:规划、设计、施划、撤销道路两侧停车泊位;规划、设计、施划自行车道;人行道净化,通过物理隔离方式进行人车分离;建立统一的停车泊位管理平台,推进停车泊位智能化管理应用;开展违法占道停车行为专项治理。

      整治范围为荔城区、城厢区中心城区(东、南以荔园路为界,西以凤凰山东圳渠道为界,北至荔园北路)内所有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以及背街小巷的道路两侧,包括沿街至建筑物外墙范围内的城市公共空间的停车场(泊车位)。(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