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埕美河上游及其支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完工
  • 莆田埕美河上游及其支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完工

    时间:2019-10-15 19:29:5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0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埕美河上游及其支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位于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境内,分干流治理区及支流保护区。其中干流治理区综合治理河道13.39公里,支流保护区保护河道4.18公里,总投资近4000万元。

    据北高镇水利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过去环保意识不足,个别群众随意往河道扔垃圾,侵占河道,不仅束窄了河道,影响河道行洪排涝,还造成河岸生态环境的破坏。为重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美丽面貌,该项目建设按照“有自然弯曲的河岸,有丰富的水生动植物,有安全、生态的防洪设施”目标进行,并划定岸线蓝线,落实河长制等管理措施,为群众营造人水和谐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为兼顾沿岸不同的生态和水系环境,在构建生态缓冲带中,该项目特地选择木麻黄、水黄皮、黄槿、海滨木槿和海桐作为主要树种,在非纳潮段采用三维植被网垫进行护坡,在纳潮段采用干砌块石护坡对河道岸坡进行防护。(晋生 郁周 灿乐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