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四县(市、区)实施人工增雨 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
  • 南平四县(市、区)实施人工增雨 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

    时间:2019-10-15 19:29: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5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近日,南平市部分县(市、区)干旱的土地迎来甘霖。“及时雨”的背后,是南平市气象部门精准预报天气形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今年8月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8月1日至10月10日,全市平均降水量66.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2.5%,截至10月10日,我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11日15时,南平市气象台对当前旱情进行会商研判,预报“12日至13日我市多云到阴天,部分有阵雨”,这样的天气形势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根据精确预报,南平市人影办于12日12时启动人工增雨作业待命,全市15个作业队做好作业准备。12日-13日,浦城、武夷山、建瓯、延平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9枚,作业后四县(市、区)普降小到中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

    记者从南平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南平市气温逐日下降,昼夜温差大,天气以多云为主。据预测,未来一周十县(市、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将于16日起反弹回升,旱情或仍将持续。 (张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