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建瓯灯笼惊艳亮相天安门广场 为新中国70周年联欢活动添彩
  • 建瓯灯笼惊艳亮相天安门广场 为新中国70周年联欢活动添彩

    时间:2019-10-15 19:30: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本次联欢活动使用的灯笼样品

    10月1日晚在天安门广场,演员们手持灯笼,为祖国庆生。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10月1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南平市建瓯大红灯笼流光溢彩,走进这场联欢活动,成为一大亮点,格外引人注目。

    当晚,活动进行到1小时12分时,在群众联欢环节的大型歌舞中,3000多名演员手持灯笼,载歌载舞颂党恩,把节日的欢乐和喜庆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些美丽鲜艳的灯笼全部来自建瓯市,由建瓯市房道镇红喜雀工艺品厂生产、入驻建瓯市电商产业园的建瓯市红喜雀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据悉,红喜雀工艺品厂、红喜雀贸易有限公司均为同一家投资人。

    建瓯市电商园负责人肖建光介绍,红喜雀贸易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灯笼销售全国名列前茅。7月底,国庆联欢活动主办单位北京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严格考察,选定该公司作为供应商。样品经多次鉴定修改,最终选定参演款式。整场活动共使用该灯笼2万多个,为祖国70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80后”女青年余建丽是房道镇畲乡吴大元村村民,她是房道镇红喜雀工艺品厂负责人,全程参与洽谈、接单、组织生产。“产品光荣进京,一炮打响,说明建瓯灯笼顶呱呱。最近,一位客户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又购买了我们企业的全部款式产品,准备在明年举办的一个大型灯笼展销会上设立建瓯灯笼展位。我很看好灯笼产业。”余建丽告诉笔者。

    “我亲手制作的产品上了天安门广场,电视又向全世界播放展示,我感到很光荣,很高兴。”房道镇红喜雀工艺品厂女员工饶生娣说。

    “这次着实是双喜临门,房道灯笼亮相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联欢活动,被全国人民认识。近年来,房道镇灯笼产业风生水起,涌现出多家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农户’形式帮助村民增收,在精准扶贫上发挥了极大作用,惠及多个村数千农户。镇村正在细化跟踪企业帮扶措施,打好‘房道制造’品牌,让灯笼照亮乡村振兴路。”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如是说。 (魏剑生 范小辉 黄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