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政府与微医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南平市政府与微医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15 19:30: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0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9日上午,在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南平市政府顾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见证下,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代表市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潘剑才,副市长朱仁秀出席见证签订仪式。

    为不断深化医改,提升南平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和医疗卫生水平,推动南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9·8”厦门投洽会期间,我市与微医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推进“健共体”项目建设和产业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在“健共体”建设方面,包含四级数字化诊疗体系、“医药保养”四医联动体系、“互联网+全程慢病管理”模式创新和扩展、微医南平互联网医院等项目。微医集团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将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覆盖各级医疗机构,打通市县乡村四个层级,实现数据、服务、资源和资金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和完善线下初诊、线上复诊、专家远程会诊、专家团队协作、远程手术指导、远程教学、资料调阅、预约等功能,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水平。在产业建设方面,微医集团将在南平投资建设“南平华佗健康小镇”,打造以数字健康产业平台为引领,集医疗、健康、养生、康复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微医集团是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企业,拥有雄厚的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和服务能力。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持“就医不难、健康有道”的使命,以科技赋能医疗,建成了连接全国3200多家重点医院、30多万名医生和1.9亿用户的数字医疗网络。(汤文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