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剑津中学成为南平第一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 南平剑津中学成为南平第一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时间:2019-10-15 19:30:23  来源:http://l  作者:

    台海网10月9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9月3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平剑津中学成为我市第一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当天,授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南平剑津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和教育主管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学校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培育在校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意识,提高学生对发明创造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同时,该校将“知识产权普及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纳入了学校日常工作日程,通过集体大会与教研组活动等形式,提高学校教师的思想认识并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师资队伍培育工作。

    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剑津中学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确定为第四批“全国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是我市首次荣膺该荣誉的学校。他希望,南平剑津中学能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积极开展各类知识产权实践活动,为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施展平台,使青少年树立起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试点校为新起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争创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据悉,南平剑津中学今后还将创设“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传平台、教育平台、活动平台,有效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张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