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省教科研基地落户南平延平区实验小学
  • 省教科研基地落户南平延平区实验小学

    时间:2019-10-15 19:30: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9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9月29日,由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授予的“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在南平市延平区实验小学揭牌,这也是全省继福州市鼓楼区钱塘小学后,第二所以区县为单位发展的科研基地(校),延平区实验小学也成为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省教科所在南平范围内第一所以区县学校单独设立基地的学校。

    教育科研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不竭动力,一直以来,延平区紧紧围绕“教育强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两大目标,深入推进课堂改革,加强教学研修工作,有效提高全区教育质量。此次,省教科研基地落地延平区实验小学,标志着延平教育科研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延平区实小在教育改革及教学水平提升、集团化办学制度探索、家校育人环境建构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已有的科研经验和办学成绩,都为今后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基础。”采访中,省教科所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郭少榕希望,让课题研究成果成为延平实小和延平各学校特色发展、优质发展的助推器。省教育规划办、省教科所将基于已有教科研基地成功经验,引进省内外专家与延平实小深入合作,因地制宜制定适合学校的教育管理和科研发展规划,并提供平台与省内外其他教育科研基地进行交流,以教育科研促进延平区实小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使学校发展更上新台阶。

    延平区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何熙木表示,小学是教育的强基工程,要强基首先要强师,强师就要依靠科研。这次省教育科研基地的落户,就是为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平台,以后我们教师会有更多机会走出去、请进来,将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区实小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让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张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