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来自韩国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金锡基:“泉州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港湾”
  • 来自韩国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金锡基:“泉州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港湾”

    时间:2019-11-13 19:02: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城市文化魅力,近年来,泉州吸引了一批国际化的人才、项目、机构落地。来自韩国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A类)、泉州思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锡基就是其中之一。昨日,在晋江市第三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开幕式上,金锡基作为代表与在场人员分享来泉干事创业的故事。

    2017年,金锡基带领团队来泉州考察了解产业情况。在一番考察后,他便被这里的雄厚制造业基础所震撼:“这里不仅有服装、鞋等传统产业,也有集成电路、半导体等新兴产业,领域众多、链条齐全、势态很好,种种迹象表明,泉州创业氛围和‘土壤’十分良好。”

    当时,正值晋江开展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和项目申报,金锡基认真分析比较之后,认为泉州地区的创业扶持政策比较实惠,还有各级的产业、人才政策叠加,创业起步将更加扎实,压力会较小。金锡基坦言:“除了政策优势、创业环境外,这里的城市环境、人文环境同样吸引人。比如,泉州人爱拼敢赢、诚信谦恭;泉州陆海空立体交通发达,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我去过清源山、草庵等地方,深深体会到这座文化古城的魅力。”

    最终,金锡基和团队借助泉州实体经济发达的基础,以及国内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实际,选择物联网芯片创业项目。他说:“在政府的支持下,现在公司已逐渐走上正轨,智能物联网开关芯片即将流片,并延伸开发了对讲机专用MCU的芯片、智能恒温鞋垫等,与华侨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增强了企业研发能力。目前,正和泉州万代好灯具、九牧洁具等企业合作设计出更符合市场的产品。”

    “与国际大都市相比,泉州是一座古朴与现代融合的城市,更能让外国人适应,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梦想港湾。”谈及未来,金锡基表示,“我们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企业发展,回馈社会,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