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今晚,《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泉州篇登陆央视大屏
  • 今晚,《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泉州篇登陆央视大屏

    时间:2019-11-13 19:03: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它,是一首闽南语歌曲代表了一种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

    它,不仅是一首歌曲还是振奋人心的力量;

    它,用音乐把精神不断传承发扬!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泉州网、海峡卫视综合报道 11月12日,海峡卫视与福建IPTV分平台联合制作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福建泉州篇将于晚间19:02在CCTV9央视纪录频道《9视频》播出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在全国各地征集城市音乐故事作品,响应者众。

    其中,海峡卫视与福建IPTV分平台联合制作的《爱拼才会赢》(泉州篇)成为17首入选CCTV9《9视频》播出的音乐作品。

    泉州篇以《爱拼才会赢》为歌,以泉州企业家群像和“世中运”青少年志愿者的拼搏故事,力赞了泉州人“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发展战略,彰显了崛起大国的青春形象。

    音乐与历史有机结合

    挖掘城市文化底蕴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只有将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丽的山川、淳朴的民风相糅合,才能绘成一幅最美的“市卷”。

    在《爱拼才会赢》中,海峡卫视不吝笔墨、不计付出,用讲究的画面、丰富的内容,展示了泉州这座东方古港的雄厚深沉的历史魅力。

    展现了她今日厚积薄发挺立潮头的拼搏激情

    一座城市因为曾经的奋斗,留下了历史的印记,而这种传统又在新的时代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音乐作品让文化自信拥有更为亲切、更接地气、更具共鸣的表达形式。

    以人物呈现时代巨变

    书写城市奋斗精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所以,在泉州,你看到新时代的爱拼敢赢是这样的——泉州本土新闽南风民谣引领者,Double明乐队,以南音融入民谣演唱,致力于闽南语歌曲的新时代演绎。

    林孝发,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9年专注一件事:创新。他所开创的卫浴品牌正在向着沿着智能化、数据化的方向前进,引领的是国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潮流。

    许清流,恒安集团战略副总裁、连捷投资集团董事长、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决定从投资行业转向实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带领恒安朝着“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的目标”继续前进!

    柯熙芃,泉州五中学生,2017年站在了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讲台上,为泉州晋江成功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做了完美的演绎。

    正是泉州人骨子里的拼搏精神让家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也正是这样的成就给予我们自信和底气欢迎世界各国人民到我们这里来做客

    17支音乐佳作上央视大屏

    展示城市记忆与风采

    从《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故事展播活动征集而来的70支作品(其中就有海峡卫视与福建IPTV分平台联合制作的《爱拼才会赢》《鼓浪屿之波》《采茶扑蝶》三支),已经连续在中国IPTV平台和央视网《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与观众见面,其中17支音乐故事作品“走”上央视大屏,让全世界领略到中国城市的人文底蕴和辉煌变迁。

    这17支作品分别是:

    1、澳门的音乐故事《七子之歌》

    2、福建泉州的《爱拼才会赢》

    3、浙江杭州的《采茶舞曲》

    4、山东临沂的《沂蒙山小调》

    5、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6、河南兰考的《兰考放歌》

    7、云南大理的《大理三月好风光》

    8、江苏无锡的《太湖美》

    9、四川成都的《烟火人间》

    10、安徽桐城的《六尺巷》

    11、湖南浏阳的《浏阳河》

    12、吉林长春的《承诺》

    13、河北雄安的《我来雄安了》

    14、宁夏银川的《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

    15、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在那遥远的地方》

    16、广东广州的《广州梦想》

    17、上海的《火种》

    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部署,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以IPTV省级分平台为主要平台,在全省开展“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福建那么好听”全媒体活动,全省各地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都制作出了相关的音乐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