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不断提升泉州的国际影响力 海内外泉州人为海艺节加油
  • 不断提升泉州的国际影响力 海内外泉州人为海艺节加油

    时间:2019-11-13 19:03: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一带一路一家亲,泉山泉水泉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泉州欢迎您”“这是泉州人民的骄傲”……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后,引发了海内外泉州人的极大关注,纷纷为泉州加油、点赞。

    “泉州频频开展或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努力打造国际影响力。”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副主席、泉州市木偶剧团艺术总监王景贤说,泉州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保护和弘扬好泉州历史文化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已经达成共识,特别是海艺节永久落户泉州后,泉州更加努力保护、挖掘、传承好优秀的历史文化瑰宝。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有着“东方第一大港”之誉,泉州曾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大都市。王景贤认为,通过活动不断提升泉州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将为我省文化国际的传播和辐射作出贡献,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献上一份泉州力量。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司原司长梁丹这两天回泉,参加梁披云研究所成立大会暨《梁披云全集》首发式,得知第四届海艺节将于本月下旬举办十分高兴,她说,泉州举办国际文化交流盛会,十分难得,这将进一步推动泉州走向国际化。“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随着泉州影响力的逐步提升,将迎来更多的国际商机。

    今年的海艺节内容丰富多彩,亮点多多,将向海内外宾客和广大市民开放,大家翘首以盼。市民颜煜说,两年一度的海丝国际艺术节,是文化盛事,也是惠民实事,在家门口就可以享用文化大餐,“我全程用手机看新闻发布会直播,手机都看没电了”。

    两年前,颜煜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开幕式,还特地到中山路欣赏快闪表演。他对本届海艺节“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国际木偶展演”等项目十分期待,他说,届时一定要到现场去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市区一培训机构舞蹈老师陈一上对此次海艺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大海承诺》非常期待。她说,海艺节不仅展示泉州历史文化,还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国际顶尖艺术团体,体会高水平艺术演出。希望今后泉州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国际艺术盛会。(记者 陈智勇 庄丹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