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玩转“文创+”创意驱动未来!2019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 玩转“文创+”创意驱动未来!2019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19-11-13 19:03: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文/图)一场载歌载舞的开场表演后,11月12日上午9点半,2019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文创设计大赛在福建海丝钟表博物馆举办启动仪式,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陈敏杰等领导出席了仪式,正式启动了本次大赛并开始向全国征集文创设计作品。

      陈敏杰表示,漳州率先设立了漳州市文创金门驿站,有效推动了海峡两岸文创交流向更广泛、更大规模和更深层次迈进。在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引领下,全市各产业体系也不断完善,文创+工业、文创+旅游、文创+互联网等多业化在此交相辉映,碰撞交织,走出了一条文化与优势相融,创业与企业共生的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现场,非遗代表漳浦剪纸艺人游金美现场表演了剪纸艺术。随着音乐的响起,几分钟后,一幅有“文创漳州”字样的剪纸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叹为观止。值得一提的是,这幅剪纸作品上还有此次文创设计大赛的LOGO,这幅剪纸边缘则是漳州市市花水仙花。

      现场还进行了钟表博物馆采风活动,并开展采风座谈会,邀请行业代表共同探讨产业与文创的融合发展。

      此次大赛以“文化赋能产业创意驱动未来”为主题,自11月12日起至12月8日,面向省内外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手工艺制作者、艺术从业者、学生等进行征集。大赛设立“老城记忆”城市IP开发类、“花样视界”花卉文化创意类、“文旅造物”文化旅游产品类三个类别,征集符合主题内容文化内涵突出、地域特性明显、艺术创新性、市场转化性高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及设计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还将举办成果展览展示、推介对接、颁奖典礼及文创沙龙几大板块。

      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第二届赛事活动将聚焦“文创+”融合传统产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开展,推动漳州市文化遗产资源与工业、农业、旅游业等结合,通过创新设计力量,创新传统产业工业遗产、振兴乡村农业、打造城市特色IP,助力漳州工、农、旅产业创新升级和结构优化,有效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推进漳州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