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第一医院应急专家第一梯队奋战6天6夜顺利完成任务
  • 南平市第一医院应急专家第一梯队奋战6天6夜顺利完成任务

    时间:2020-02-10 19:32: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的消息 1月31日,经历了6天6夜的连续奋战,南平市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家第一梯队医生谢辉、程利、陈邦银顺利完成任务。此后,他们将在医院的专门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谢辉是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当得知医院隔离病房要组建应急专家梯队时,他立即申请加入队伍。大年初一,在重症医学科值完24小时班后,未做任何休整,谢辉立即赶至发热隔离病房,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

    “进入隔离病房需要穿多层防护服,戴多重手套,这对我们行动顺畅带来一些不便,同时也是对体力的考验。”作为此次应急专家第一梯队的小组长,谢辉全身心投入工作,尽职尽责。在隔离病房工作的一周时间里,谢辉等人接诊了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他们每天穿上厚厚的隔离衣,戴上口罩、眼罩、橡胶手套,穿上防护靴,做好防护措施之后,进行查房、治疗。

    谢辉回忆,有些重症患者常咳血痰,医生要近距离观察痰色、性状,以便确定诊疗方案。“因为患者处于隔离状态,无法与外界进行直接接触,所以我们还必须详细了解患者生活上的需求,心理变化,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由于进入隔离病房的特殊性,谢辉说,医生们还要掌握自行调试呼吸机、血气分析仪等仪器的操作技能。

    同样是此次应急专家第一梯队队员的还有医院呼吸内科的骨干医生程利。有着十多年重病呼吸患者抢救经验的他主动请缨,程利说:“作为医者,这是我的使命,我义无反顾。”他的妻子严丽娟也践行着医者的担当,将家中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自己则奋战在医院的发热门诊一线。

    一日医者,终身怀苍生。今年55岁的传染疾病科医生陈邦银也是此次应急专家第一梯队的一员。“我经历过抗击非典、禽流感等疫情,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我也加入此次战‘疫’。”怀着仁心,陈邦银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毅然投入到抢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中。

    抗击疫情,一刻也不能停歇。据了解,在与第一梯队的医生们完成交接后,第二梯队的王诗端、张祥斌、冯俊医生已经同步入驻到应急专家队伍中,他们将与许许多多医者一道,冲锋在前,扶危渡厄,勇当逆行者! (文/张晓琴 汤文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