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致敬战“疫”逆行者!松溪急诊科医生身患癌症依旧坚持看诊
  • 致敬战“疫”逆行者!松溪急诊科医生身患癌症依旧坚持看诊

    时间:2020-02-10 19:33: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31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连日来,一场战役正在松溪进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人们的心弦。在南平市松溪县总医院,有这样一名共产党员医生,他和妻子双双身患癌症,却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心用情守护着松溪人民的生命健康。

      “大家不要着急,我会一个一个给大家仔细检查。”“小伙子,你这是普通感冒,不要太担心!”……1月28日,在松溪县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尚建正在耐心的安抚接诊患者,并一一为他们解疑释惑。对待病人,他始终都是满脸笑容。很难想象,眼前这位充满元气的医生,自己也罹患癌症,每月都需定期治疗。然而,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他依旧选择奋战一线。

    陈尚建正在为病人看诊

      24日,农历大年三十,陈尚建早上从8点就开始为前来就诊病人测量体温、验血,做肺部CT,并指导消杀工作和宣传健康防护知识。“我们急诊科是第一道防线,病人在我们这里诊断后,一旦发现有发热现象,就第一时间将其隔离治疗。”陈尚建说。当天他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半,中间只匆匆吃了几口泡面,刚想趴在桌上小憩片刻,给家中同样患了癌症的妻子问声好,报个平安,刚拿起手机,又来了一个急需就诊的病人。陈尚建忍着饥饿和寒冷,第一时间为病人诊治,并耐心安抚他的情绪。经过测量,验血等检测后,发现病人一切检验指标正常,悬在他心头的那快石头才慢慢放下,脱下工作服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他在吃了点东西垫垫肚子,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救病扶危就是本职工作而已。”每每面对赞许,陈尚建总是淡然一笑,“我是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我责无旁贷。”

      在防疫期间,他始终坚持在岗坐诊,给全院医生护士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县疫情防控部署下,县医院发热门诊开设之际,作为党员,他义无反顾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和急诊科临床一线承担繁重的接诊任务,大年三十至今全天候在岗,日均接诊病人40余人次。(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吴振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