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春运明日开始 闽北铁路多措并举
  • 春运明日开始 闽北铁路多措并举

    时间:2020-02-10 19:33: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9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2020年春运将于明日拉开帷幕,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记者从南平车务段了解到,春运期间,闽北铁路预计客发84万人,计划日均发送2.1万人。

    节前客流总体平稳 节后将出现首个客流高峰

    预计节前客流总体保持平稳,以到达为主;节后1月27日(正月初三)至1月30日(正月初六),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客流将集中在福厦、沪杭、广深等方向的返程探亲流;学生流出行高峰集中在元宵节后,2月6日(正月十三)至2月15日(正月二十)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

    去往沪杭、武汉、福厦等方向的学生流和西南方向的返程务工流较为集中。建议出行旅客提早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及务工专列

    春运期间,管内新增旅客列车15对,其中新增夜间动车组6对,开往福州、上海虹桥、杭州东等热门方向。

    为方便务工人员返乡,开行至四川华蓥(1月10日至1月21日)、重庆(1月13日至1月19日)、贵阳(1月10日至1月20日)、万州(1月13日至1月20日)方向的务工专列。

    电子客票提升出行体验

    在延平站、建瓯西站、南平市站、武夷山北站、延平西站电子客票首次投入春运,旅客可直接刷身份证件、手机客户端动态二维码检票乘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鉴于车票实名制要求,旅客在进站实名验证口时仍需使用身份证件。

    武夷山站开行进京动车组列车

    今年春运,武夷山站开行至北京的D760次列车,通过优化开行时间、乘降组织,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杨丹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