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泉州一家疫情隔离观察酒店坍塌 或因超承重量
  • 福建泉州一家疫情隔离观察酒店坍塌 或因超承重量

    时间:2020-03-07 23:29:22  来源:  作者:

    3月7日晚,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多人被埋。

    当地一位参与救援的官员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该酒店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当地的定点隔离酒店,主要是隔离湖北等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酒店坍塌发生在晚上7点半左右。

    记者获取的一份此前鲤城区高山社区居委会的通知显示,这里的隔离对象除了湖北之外,还包括温州的乐清市、泰顺县鹿城区、龙湾区、瑞安市、永嘉县等地人员。

    目前尚不清楚酒店坍塌的具体原因。不过有一位参与救援人士分析,该酒店为钢结构,坍塌或许与超承重量有关。

    据鲤城区人民政府消息,3月7日19:30左右,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被困人员约70人。目前正在全力组织搜救中。

    福建消防救援总队已调派泉州消防救援支队26车147人赶赴现场救援,增调附近消防救援支队的重型救援队进行增援。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厦门消防迅速集结救援重型队18车74人携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等装备赶赴事故现场。

    据人民日报记者核实,发生坍塌事故的泉州鲤城区欣佳快捷酒店,于2018年6月开业,酒店内拥有多种类型客房共计80间。

    截至7日9点50分,现场已救出32人。

    当地媒体报道,据目击者吴先生介绍,自己就住在四季康城里,阳台对面就是这家酒店。事发时,自己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爆炸,跑到阳台看发现对面的整幢倒塌了。

    另据新华社报道,针对福建泉州市欣佳快捷酒店当日发生的坍塌事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