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刘灿华:三天穿坏三双消防靴
  • 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刘灿华:三天穿坏三双消防靴

    时间:2020-03-31 20:03: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刘灿华穿坏的三双鞋

    台海网3月12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在此次救援的70多个小时中,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刘灿华休息不到8个小时,穿坏了三双消防靴。

    刘灿华是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白沙路特勤站一级消防长,从事消防工作26年。鲤城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后,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调度,三明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11辆消防车、56名消防指战员增援泉州,刘灿华作为三明消防应急救援骨干力量,随警出动。

    在三天时间里,刘灿华参与的救援点先后救出了4名被困群众。由于高强度参与救援任务,他穿坏了三双消防靴,有的鞋底裂开,有的鞋帮磨损严重。

    众所周知,消防员的救援装备都是特制的,尤其是消防救援靴,具有防水、防穿刺、防滑、防砸等特殊功能。对此,据刘灿华表示,由于救援现场环境复杂,倒塌建筑物内部有大量的水泥块、钢板、钢筋、石块等杂物,而且救援空间有限,在搜救阶段,自己常常要深入倒塌建筑物内部利用仪器搜救被困人员,对鞋子的损耗非常大。这也让他的一双42码的脚成了救援现场最费鞋的脚。 (记者 傅恒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