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明溪有海外返乡侨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谣言!
  • 明溪有海外返乡侨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谣言!

    时间:2020-03-31 20:03: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0日讯 据“明溪在线”发布 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部份明溪侨胞返乡。近日,网传“有海外返乡侨胞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明溪县总医院封门不让进出”,该情况是否属实?3月8号,记者到县总医院实地了解情况。

    记者在明溪县总医院看到,总院大门门口设置了关卡,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对出入人员测体温,登记来访车辆。门诊楼门口设置了第二道关卡,所有就诊人员排队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保持“1米距离”,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患方承诺书”,才能进院就诊、陪护。

    据了解,防控疫情期间为了加强病房管理,根据县总医院防控小组工作部署,明溪县总院自3月4日起全面实行门禁管理,严格患者陪护和探视管控。

    ↓↓↓

    谣言:明溪有海外返乡侨胞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

    记者从县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小组获悉,2月25日—3月7日18时,境外返乡人员共计122人(其中,5人属于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实行定点集中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

    谣言:明溪县总医院封门不让进出?

    明溪县总医院医务科科长曾东升告诉记者,”近期,明溪县总医院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在医院门口增设体温筛查,对进入院区的所有人员进行第一道体温筛查。在门诊大厅还会进行第二道体温筛查,对所有的病人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同时对进入院区的车辆进行管控,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方针。“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切勿传播不实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谣言止于智者,不信谣不传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