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366个在建工地和22家 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 莆田:366个在建工地和22家 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31 20:03: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保障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稳定

      台海网3月28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莆田市复工复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市住建局出台落实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房地产市场恢复和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政策支持和服务督导,全市185家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和373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2月底复工率即实现100%。全市366个在建工地和22家预拌混凝土企业于3月初也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我市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十个部分十八条内容,从土地供应、行政审批、金融支持、顺延期限等方面对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予以支持。其中,综合考虑疫情影响的时间,对2020年6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其所开发的商品房项目地上形象进度达到15%即可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地下室的地下一层可相当地上二层。同时创新项目销售模式,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互联网线上模式进行商品房销售。对市中心区(荔城、城厢)五级土地等级以内新开楼盘是否采取公证摇号统一开盘,由市住建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

      疫情期间,单位延迟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超期、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等情形,我市予以延期补缴或办理。同时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企业复工报备、房地产项目的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等手续,建筑审查可通过报送电子材料进行网上收件审核,重点项目非核心要件可容缺收件、审核、审批;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缴纳50%土地出让金后可以预审核不动产登记材料,待缴清全部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后,正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为推动建筑业有序复工复产,市住建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有序推进建筑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从强化资金保障、降低运营成本、简化招投标方式和做好员工保障等方面对推进建筑业科学有序复工予以支持。建设工程现场人员补助费按疫情一级响应期间每人每日60元计算。对日均生产量500立方米以上的前五家混凝土企业进行鼓励性补助。在2月底前实现复工并能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市里按照省重点项目20万元、市重点项目10万元一次性给予建设单位补助。

      员工是建筑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市住建局提供未分配的房源用于建筑企业复工临时周转用房,疫情期间用于服务企业复工住房保障的给予租金减半,公租房用于临时周转和租金优惠时间截止到疫情一级响应后三个月。

      此外,市住建局还启用远程监控系统,对在建工地实行实时监控,发现工地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的,立即要求项目责任主体进行整改。依托建筑业协会,市住建局已为全市在建工地协调解决口罩21万多只,全市建筑工地防疫物资基本满足日常需求。(湄洲日报记者 林晓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