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关心关爱援鄂医护人员 莆田市妇联出台八条措施
  • 关心关爱援鄂医护人员 莆田市妇联出台八条措施

    时间:2020-03-31 20:03: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7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关心关爱我市援鄂医护人员,莆田市妇联出台八条措施,在表彰奖励、子女入园等方面给予优待福利。

      措施指出,优先推荐援鄂女医护人员参与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等先进荣誉的评选表彰。援鄂医护人员的适龄子女可优先就读市、县区妇联所属的幼儿园,包括莆田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仙游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城厢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涵江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

      今后各级妇联组织的各类培训优先安排援鄂医护人员参加,对于妇联组织的市场化教育培训,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可以免费参加,包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仙游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荔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涵江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秀屿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市、县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设的成人培训课程和未成年人培训课程。

      此外,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符合条件的列为“最美家庭”,作为“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的优先推荐对象。适龄子女可优先推荐参加妇联组织的夏令营、儿童之家等活动。

      市妇联将利用资源优势,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庭提供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适时组织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参加家庭教育活动。发挥莆田市“幸福家庭婚姻驿站”作用,对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等专家,无偿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包括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邻里关系等在内的婚姻家庭关系的咨询、调适服务。联合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莆田市凤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援鄂医护人员赠送家庭清洁服务,并根据需求邀请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免费参加妇联主办的家政培训。协调市女企业家协会,为有需求的援鄂医护人员待业家属提供就业岗位,如有创业意愿给予创业辅导,搭建信息服务平台。

      同时,建立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一家亲微信群,指定专人联络服务,定期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困难需求,实现常态化跟踪服务等,让援鄂医护人员感受妇联大家庭的帮扶关怀。 (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陈淑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