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全国首台!湄洲湾港新添正式应用于煤炭铁路装车线的自动化牵引车
  • 全国首台!湄洲湾港新添正式应用于煤炭铁路装车线的自动化牵引车

    时间:2020-03-31 20:04: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4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国投湄洲湾港煤炭专用铁路装车远程操作自动化牵引设备“电动拨车机”已完成重载动态验收。这是全国首台正式投用于煤炭铁路装车线的场内装车辅助牵引电动拨车机,将进一步提升国投湄洲湾港铁路疏港能力。

      电动拨车机是一种电力驱动、铁轨走行、遥控操作、可过弯道、可过道岔、厂内使用的自动化牵引装车设备。该设备无人驾驶,远程集中操作,重载900米/小时内无极调速,空载1800米/小时内无极调速、启停平稳、速度稳定,装车质量好。同时,可替代内燃机车(油转电),环保效益好。

      据了解,该技术可应用于优化改善铁路货运系统装车楼作业工艺,替代传统的内燃机车牵引、卷扬机驱动钢丝绳侧拉车帮T型钩牵引方式、卷扬机驱动铁牛牵引方式。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为进一步实现全自动无人操作装车楼作业技术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硬件支撑。

      国投湄洲湾港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拨车机项目是国投湄洲湾港和南昌铁路局深挖装车楼作业潜能,提高调车机利用率的一项工艺创新项目。电动拨车机投用后,50节车厢的煤炭装车时间由原先的75分钟压缩到55分钟内,预计日作业列数可达到6列,将大幅提升国投湄洲湾港铁路疏港能力。(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通讯员 平海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