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2家企业受惠融资1.08亿!仙游县推行产融合作制造业“白名单”制度
  • 22家企业受惠融资1.08亿!仙游县推行产融合作制造业“白名单”制度

    时间:2020-03-31 20:04: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1日讯 据莆田网消息 19日从莆田市仙游县金融办获悉,疫情发生以来,仙游县推行产融合作制造业“白名单”制度,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及时雨”,有力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该县首批融资“白名单”企业中,目前共有22家企业获得优惠贷款1.08亿元,且百分之百享受到个性化金融服务。

      今年初,为缓解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抗期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增长、扩投资、促创新、增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仙游县建立“白名单”制度,并公布了首批“白名单”企业名单,日晶玻璃、钰诚化学、新万鑫精密薄板等30家工业企业入选。列入“白名单”的企业,由该县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交通局和工艺办等相关部门,优先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荐,简化融资担保手续,享受提高融资贷款额度、贷款利率降低等金融机构信贷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

      “‘白名单’可以激活中小微企业融资活力,对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大有益处。”据该县金融办负责人邱玉应介绍,进入融资“白名单”的企业,融资额度原则上每家企业不超过500万元,同一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企业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该项政策实施有效期限暂定3年,融资业务品种由银行机构、企业及市再担保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商定。对经营良好,无出现逾期欠息的存量在保企业,原则上扶持3年。担保期内,由提供融资的银行机构采用无还本续贷或由市再担保公司提供过桥资金方式进行转贷。同时,银行承兑汇票、商票贴现等品种的融资利率原则上不超过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同一客户融资综合利率在LPR基础上加点幅度不超过定价基准LPR的30%。 (陈国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