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吹响“冲锋号”!南平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亮点纷呈
  • 吹响“冲锋号”!南平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亮点纷呈

    时间:2020-03-31 20:05:0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1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3月20日下午,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下,视频里,10个县(市、区)、武夷新区、南平工业园区、荣华山产业组团等施工现场,机器轰隆作响,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当天,全市10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今年南平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在武夷新区,南平市少年儿童重点业余体育学校(武夷新区校区)、武夷新区西岸写字楼项目、武夷新区云谷水系及补水工程等重大项目同步推进。其中,市少年儿童重点业余体育学校(武夷新区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生综合楼、综合训练馆、人防地下室、校园安保及其他用房,以及室外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服务武夷新区和建阳城区居民,同时还将辐射闽北其他8个县(市、区)。

    在南平工业园区疏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铁臂,一辆辆装载车来回穿梭,大型塔吊有条不紊地吊装建筑材料,工地上一片繁忙。疏港路二期工程为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PPP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总投资4.57亿元。工程位于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瓦口片区和延平新城规划的码头范围内,系延平区境内新城码头、316国道与朱熹路的联络线,它将开辟工业园区与码头的便利通道,进一步助力我市发展港口经济,快速带动周边乡镇融入延平新城。此外,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延平新城港区洋坑码头片区路网结构,使延平新城各片区地块既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功能,又能形成有机整体,推动在建或拟建片区加快开发建设步伐,改善投资环境,更好地服务延平新城及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五峰九院”文旅综合体项目是南平市级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39亿元,主要结合武夷山市两大经济产业——旅游业和茶产业,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成集茶旅、演艺、夜游、亲子、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产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龄+全时+全需”的度假模式。“项目依托武夷山传统民俗文化、神话故事文化等当地文化,以文化演艺、主题商业、地方美食、特色民宿为核心特色,以成为武夷山旅游夜游中心为目标,将在扩充武夷山旅游业态的同时,推动武夷文化走出去。”项目负责人徐晟介绍。

    邵武市氟新材料专业园沙塘组团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800亩,主要建设南平市(邵武)危化品应急救援中心、公共实训基地、企业职工公寓、污水收集池及事故应急池、管网及管廊架、排洪渠工程等重大配套工程,其中一期开发1320亩,主要供给三爱富生产氟全产业链项目使用,项目完工后将推动邵武氟化工产业园区的企业产品间资源共享、循环利用,进一步增强园区竞争力。

    强链补链延链,激发“链”式效应。顺昌县榕昌化工产业拓展升级(一期)项目是延链的重点项目,主要建设年产烧碱10万吨、 ADC发泡剂2.5万吨、甲烷氯化物10万吨和双氧水12万吨生产装置,精细化工生产线,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的实施不仅可完善现有氯碱化工产品链条,而且能充分发挥当地产业及资源优势,实现规模化经营和上下游一体化生产,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区打造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完整的产业集群,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持续推动产业创新。(本网记者 本网通讯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