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3968头澳大利亚进境种牛南平通过隔离检疫 将运往西部地区
  • 3968头澳大利亚进境种牛南平通过隔离检疫 将运往西部地区

    时间:2020-03-31 20:05:47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作者:

    南平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中。福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福州3月6日电 近日,3968头澳大利亚进境种牛顺利通过福州海关所属南平海关的隔离检疫。这批种牛1月16日从福州鑫通码头入境后运往南平佳南隔离场隔离,是福建省时隔6年后从福州关区进境的首批种牛,品种有荷斯坦奶牛、西门尔肉牛、安格斯肉牛,进口数量创本省历史新高。

      据悉,种牛进境后,为减少运输途中检疫风险,在最快时间内运输至隔离场,南平海关出动38人次连续三天24小时不间断监督作业,确保运输及卸运过程规范、安全、有序。

    近日,3968头澳大利亚进境种牛顺利通过福州海关所属南平海关的隔离检疫。福州海关供图

      “为给种牛准备好舒适安全的“新家”,南平海关驻场兽医官提前10天进驻隔离场,督促企业做好相应物资准备和熏蒸,监督做好3次进场前彻底消毒,并给企业驻场人员开展培训。”南平海关介绍,隔离检疫期间,通过抽血采样检测、每日观察等方式,切断境外疫情传入途径,确保合格放行的每头种都符合中国相关要求。

      此次隔离检疫恰逢春节,又遇新冠肺炎疫情,无形中给隔离监管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南平海关驻场兽医官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监管,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提高隔离场消毒频率并轮换使用不同药剂,切实严控隔离场内工作人员感染疫情的风险。

      南平海关指出,经过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该批种牛将被运往新疆、内蒙、甘肃等西部地区,用于西部地区精准扶贫工程,改良当地肉牛和奶牛品质。(文/福关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