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第23届“推普周”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莆举行
  • 第23届“推普周”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莆举行

    时间:2020-10-11 10:55: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24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9月20日,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莆田市举行,莆田市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

      本次宣传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活动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承办。据悉,我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全省普通话普及率从2000年的28%提高到如今的93%,普通话水平测试参测人数累计超过165万人,全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师生经典诵读大赛、中小学规范汉字听写大赛等优秀语言文化品牌活动备受关注。

      莆田市积极推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和使用规范汉字,2015年高分通过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二类城市评估。今年,莆田市连续承办了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福建选拔赛、第六季《中国诗词大会》福建省选拔工作。莆田市将以举办“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将推广普通话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互助力、创新发展,特别是加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推广工作,让市民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语言文字能力和水平。(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