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兴化庆丰收 喜迎小康年!莆田市举行丰收节活动为农业搭平台
  • 兴化庆丰收 喜迎小康年!莆田市举行丰收节活动为农业搭平台

    时间:2020-10-11 10:55: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莆田网讯 秋风送爽,五谷丰登。9月22日,以“兴化庆丰收 喜迎小康年”为主题的莆田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举行。

      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共设立六大会场。在五云村主会场,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盛事鼓舞》《共庆丰收》等特色民俗节目、拔河比赛等,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现场设立摊位推介绿色有机美食、传统美食并展示特色农产品、直播销售,着力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为乡村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同时,活动现场联动实时直播槟榔芋示范基地、蔬菜示范基地、龙眼示范基地、水稻示范基地、甘薯示范基地、火龙果示范基地等六大特色种植基地,从生态乡村、智慧农业、幸福家园等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丰收其乐融融的场景,形成全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莆田市将以此次丰收节活动为契机,为农民农业农村搭建更好的平台,让农产品走出农村,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