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959人朝圣!湄洲岛再现天下妈祖回娘家盛况
  • 2959人朝圣!湄洲岛再现天下妈祖回娘家盛况

    时间:2020-10-11 10:55:2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21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天下妈祖回娘家再现盛况。9月19日,漳州西街玄圣坛2959名妈祖敬仰者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这是今年人数最多的单个进香团。

      当日上午10时许,西街玄圣坛一行抵达湄洲岛。众人统一佩戴红色进香小卡片,恭抬分灵妈祖銮驾,沿朝圣路踩街至祖庙圣父母祠。在祖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香团人员分批进入祖庙园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朝拜观光。

      漳州西街玄圣坛负责人介绍,西街玄圣坛每年正月初九都会组织进香团到祖庙谒祖进香,这一传统已经保持11年。最初来祖庙谒祖进香的仅有28人,此后,进香团人数逐年增长。今年原定组织6000多人在正月初九来祖庙进香,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至今。现在疫情得到控制,大家按照防疫要求,来祖庙朝圣观光。

      漳州市龙海隆教畲族乡仙妃宫、龙海平宁妈祖庙,广东汕头潮阳上东浦大德善堂也在当日组织妈祖敬仰者到祖庙谒祖。

      据悉,为促进旅游业有序恢复,9月初,在湄洲岛管委会指导下,经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和忠湄轮渡公司友好协商,门票征管所批准,特制订最新谒祖进香指南,方便各地进香团入岛谒祖进香。进香指南一经发布,各地宫庙纷纷向祖庙接待处发来申请,希望能早日到祖庙谒祖进香。(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周建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