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城市生态绿心保护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 《莆田市城市生态绿心保护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时间:2020-10-11 10:56: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莆田市城市生态绿心保护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莆田市乃至我省7个新获得地方立法权的设区市中,第一部由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实体性法规。

    该条例以“科学规划、生态优先、严格保护、绿色发展”为原则进行制度设计,共五章三十二条,分别为总则、规划与建设、保护与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其中,在规划与建设一章,对绿心规划的编制原则与程序、空间划分与管制、产业引导与管理、村庄分类与规划、村民住宅建设、周边地区建设等重点问题作出规定。在保护与管理一章,从水、林、田、湖、湿地等层面,明确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从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等方面,提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具体规则。(记者 林爱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