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3人42.4万,仙游法院这个举动传递司法温度
  • 23人42.4万,仙游法院这个举动传递司法温度

    时间:2020-10-11 10:56: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6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得到的这笔救助金意义重大!它让我们鼓起勇气,生活下去!”9月15日上午,仙游法院对23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受到侵害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困难当事人进行涉法涉诉救助金集中发放,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国家的关怀。

    此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开展,仙游法院给予符合救助条件的23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42.4万元。

    “感谢仙游法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这笔救助金真的太及时了!”史某是此次获得司法救助金的当事人之一,拿到救助金后,史某激动说道。据了解,史某在2019年因交通事故受伤,造成肢体二级伤残,但因肇事方的相应补偿没有到位,造成家庭经济陷入困境。为缓解史某的生活困境,仙游法院为其申请了5万元救助金。

    发放司法救助金,是各级法院攻克“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彰显司法关怀的具体途径。近年来,仙游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不断拓宽司法救助渠道,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的支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2018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各类司法救助案件96件,共向14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35.46万元。

     (来源:新福建记者 欧碧仙 通讯员 方芳 郑婉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