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城市一卡通纪念卡发行 融入莆仙文化元素凸显美丽乡愁
  • 莆田城市一卡通纪念卡发行 融入莆仙文化元素凸显美丽乡愁

    时间:2020-10-11 10:56:3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4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记者昨获悉,莆田城市一卡通纪念卡1套5枚发行,融入南少林武术、荔枝、红团、妈祖等元素,凸显美丽乡愁,受到集卡爱好者的称赞。

      莆田城市一卡通纪念卡由福建交通一卡通公司、莆田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卡面主图案分别为5周年纪念、南少林武术、荔枝、红团、妈祖等,编号依次为SMK1-5。该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公开发售,主要功能用于乘坐我市公交车,在开通相应功能后也可以用于微笑自行车租赁、市图书馆借阅。作为互联互通卡,还可以在全国252个城市用此乘车。

      莆田自2015年开始发行市民卡,除了学生卡、爱心卡、敬老卡、老干部卡等特殊群体的专用卡之外,2019年9月起,相继发行“妈祖杯”海峡两岸集卡精品邀请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纪念卡,今年4月8日、5月11日、6月11日发行众志成城、“支援武汉”捐助纪念、闽鄂战疫情等3枚纪念卡,诠释全民的战“疫”热情。这些设计精美的纪念卡不仅可用于日常乘车使用,而且成为卡友们收集的对象,一下子让“莆卡”名扬国内卡圈。这次发行的5枚卡,不仅枚数最多、带有编号,而且富有莆田城市记忆。中国收藏家协会集卡委员会副主任、旅居香港的莆籍集卡家黄少波高兴地说,以前集卡只要买两套就好,这次一下子买了10套,看到卡面上浓郁的莆仙文化元素,令人爱不释手,特别是红团勾起了儿时的味道记忆。

      莆田集卡氛围比较浓厚,不仅有一批志同道合的玩伴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渠道进行网上交流,而且还经常举办各类规模大小不一的卡展,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欢聚一起,乐享卡趣。(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