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预计年底通车!延平西站交通枢纽重要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 预计年底通车!延平西站交通枢纽重要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时间:2020-10-11 10:56: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0日讯 据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报道 福建省重点工程延平西站交通枢纽重要配套工程行健路建设者,中秋国庆不放假,加班加点赶进度。

    日前,记者在延平西站交通枢纽重要配套工程行健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行健路A3标段铺设水稳层,压路机压实后,就将进入沥青铺设和人行道两侧施工。

    南平市高铁片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高级工程师 郑意津:这条道路是我们延平区西站站前广场的配套工程控制性工程,这条路一直要接到西城大桥。建完以后,就完善了我们西芹集镇这个路网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可以完工通车。

    行健路是延平西站站前广场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按照延平西站站前广场的规划,行健路全长3.5公里。目前行健路第一期建设1.5公里,包括延平西站站前广场下穿通道和建设一座黄墩桥及一座五星桥。第二期还将建设2公里,最后与延平西城大桥相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延平西区与延平城区的距离。

    南平市高铁片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高级工程师 郑意津

    全部属于城市一级市政道路,24米宽,双向4车道。建完以后,基本上这个西区的基础设施道路工程就比较完善,为西区的发展建设起了基础设施的保障作用。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南平市高铁片区公司申请了专项债,参建单位也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有效措施,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南平市高铁片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 郑垂孟:我们利用专项债,有力地保障了工程的建设,缓解资金的一个压力。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