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千载元坑·古韵新声”音乐节在南平古镇开幕
  • “千载元坑·古韵新声”音乐节在南平古镇开幕

    时间:2020-10-11 10:57:0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若不消亡于岁月,则必闪耀于时光!当千年古镇、传统汉俗与现代电音融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国风狂潮和视听盛宴?

    音乐节现场

    9月26日,"千载元坑·古韵新声"音乐节暨元坑古镇第二届沉浸式传统汉俗文化周在南平顺昌县元坑古镇盛大开幕。万人汉服盛会、劲爆音乐轰趴、汉俗文化体验、美食文创集市等多元化内容为一体,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传统文化与潮流电音相互碰撞的视听盛宴。

    着我汉家衣、承吾华夏德,游元坑古镇、品汉裳韵味。活动现场,万名汉文化爱好者齐聚元坑古镇,举行了盛大的华服巡游,开启了一场同袍共乐、穿越千年的的文化之旅。

    音乐节台下观众热情似火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着元坑古镇的唯美夜色,音乐节演出也正式唱响。华丽古典、优雅爵士、抒情民谣、摇滚电音多种风格激情碰撞,更有《元坑宗祠》新歌首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台上激情四射、音浪翻滚,台下人潮涌动、灯光绚烂。音符、乐器、呐喊、所有的所有,在鼓点和音量中升腾到沸点。

    舞龙

    盛大的华服巡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虽然一直下着雨,但现场的激情氛围却丝毫不减,领导嘉宾与当地居民、游客尽情狂欢,跟随古镇呼吸、感受动感心跳,谱写出了又一曲与民同乐、共谋发展的古镇美好生活新乐章。

    为进一步丰富游客的体验,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食街、文创集市、汉俗文化互动体验、中秋传统习俗等众多配套内容。

    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峣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元坑古镇运用新理念、新思维去规划提升旅游业态模式的充分体现,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千年古镇、魅力元坑的形象,全面推介顺昌旅游,加强合作与交流。

    李军书记讲话

    “近年来元坑古镇大力发展旅游业,坚持文化强镇,创新“沉浸式旅游”发展理念,并集中围绕古镇文化、古镇旅游、古镇品牌做文章,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招牌,助力省级乡村振兴特色镇建设,让元坑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元坑镇党委书记李军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第二届沉浸式传统汉俗文化周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