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全国首台IPC在建瓯市气象局投入业务试运行
  • 全国首台IPC在建瓯市气象局投入业务试运行

    时间:2020-10-11 10:57:0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首台IPC(智能垂直廓线集成控制系统)在建瓯市气象局投入业务试运行。

    IPC充分利用探测中心超大城市综合试验的技术成果,通过不同接口收集毫米波云雷达、微波辐射计、风廓线和地面自动站等单设备数据进行融合处理,将单设备协同观测形成地基遥感的“超级站”,实现大气垂直层面“温压湿风雨”等气象要素的垂直探测。

    IPC的业务试运行,能够对气象要素进行有效的整合, 对设备异常监控, 对产品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实现了多要素产品文件标准的制定以及多要素产品的融合展示,提升探空资料的准确性,为气象预报提供坚实的支撑。(大武夷新闻网杜晓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